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許昆林在淮安調研:奮力走好高品質跨越發展之路

2021年12月20日 08:13:1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許昆林在淮安調研時強調

  聚集創新要素 培育主導産業 奮力走好高品質跨越發展之路

  12月18日至19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在淮安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不斷拓寬視野、放大格局,加快聚集各類創新要素,提高項目建設質效和主導産業競爭力,堅持推動高品質發展,奮力走好跨越趕超之路。

  許昆林首先來到周恩來紀念館,深切緬懷一代偉人的豐功偉績。許昆林説,我們要學習周總理的崇高風范、高尚品德和偉大精神,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激勵人心,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深刻認識和把握“十個堅持”寶貴歷史經驗,加強政治能力建設,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滿意答卷。

  以“專精特新”為方向,越來越多民營企業成為行業“單打冠軍”“配套專家”。共創草坪是全球生産和銷售規模最大的人造草坪企業,許昆林鼓勵企業堅持科技創新、加大研發投入,深耕這一“顏值”産業,圍繞細分市場加快完成産業鏈布局,開發新的應用場景,生産出更多環保倣真新産品,繼續保持行業領先地位。澳洋順昌是LED産業龍頭企業,正發力Mini顯示晶片和鋰電池等新領域。許昆林説,要加快從傳統産業“紅海”向高新技術産業“藍海”挺進,專注産品優化與技術提升,走專業化、精品化、特色化道路,提升核心競爭力,在拓展高端市場中做大做強。

  淮安正加速推動臺資集聚高地建設。鵬鼎控股是全球第一大印制電路板生産企業,許昆林深入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後説,要發揮技術優勢,持續深化産學研合作,加快擴大先進産能,乘勢而上搶佔更大市場,推動高端電子資訊制造和綠色制造,為産業發展創造新活力、注入新動力。敏實集團投資設立的江蘇和興汽車公司,在汽車零組件技術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海外訂單大幅增長。許昆林詳細詢問企業生産經營、技術創新等情況後説,要搶抓發展機遇,用足用好政策,加快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積極參與産業補鏈延鏈強鏈,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把握先機、贏得主動。

  調研中,許昆林強調,營商環境是決定未來競爭的關鍵因素。要對標國際一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努力提供更完善的基礎設施、更好的教育、更優的醫療,為企業發展和人才成長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障。要通過親商愛商、護商興商來“以商招商”,進一步加大招引培育行業主導産業與龍頭企業力度,充分挖掘産業企業上下遊、配套及關聯項目,帶動産業整體躍升。(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7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