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而生 江蘇如東海上風電場實現全容量並網投産
2021-12-18 18:37 來源: 新華網


  12月16日20時28分,在江蘇省如東東部黃沙洋海域,隨著三峽H10海上風電項目最後一颱風機迎風起舞,省重大項目——如東海上風電場實現全容量並網投産。760颱風機屹立于海天之間,源源不斷地吸風吐電輸入華東電網。至此,如東今年新增海上風電裝機容量300萬千瓦,約佔全省新增規模的一半、全國的四分之一,創下同年並網單體項目數量最多、容量最大兩項紀錄。

  據悉,如東海上風電場是國內海上風電領域首次以縣域為單位實施的集中連片規模化開發項目,項目總投資超600億元。投産後,年上網電量約為97億千瓦時,相當于近400萬戶家庭一年的基本用電量,與傳統燃煤火電相比,每年可節約標煤34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1164萬噸。

  目前,如東已建成30座風電場,總裝機容量560萬千瓦,其中,海上風電裝機483萬千瓦,成為“全國海上風電第一縣”。下階段,如東將繼續加快推進科技賦能,開發海上風能資源寶庫,到2030年建成千萬千瓦級海上風電基地。

剪輯:邱麥

鳴謝:如東縣融媒體中心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