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外媒採訪團盛讚江蘇發展成就

2021年12月19日 21:17:18 來源: 新華網

  12月17日至18日,由江蘇省政府新聞辦、中國日報社聯合主辦的2021“Hi Jiangsu”外媒訪蘇活動來到泰州和淮安,來自俄羅斯、馬來西亞、韓國、越南等國的10余名媒體記者,實地探訪了兩地發展成就。至此,為期四天的2021“Hi Jiangsu”外媒訪蘇活動圓滿結束。

  韓國紐斯頻通訊社記者崔憲圭(左三)講訴訪蘇感受

  作為長江經濟帶大健康産業集聚發展試點城市,泰州醫藥産業規模在全國設區市中位列第一,正成長為全國生物醫藥産業發展的重要聚集地。外媒採訪團首站來到揚子江藥業集團江蘇龍鳳堂中藥有限公司,全自動一體化的先進技術更是令採訪團記者們眼前一亮。該公司生産技術總監李興斌介紹,這套係統能夠實現中藥提取關鍵步驟自動執行,當進行提取工序生産時,調取工序的指令,就可以進行全自動的生産,實現自動加水、升溫、煎煮、出液,生産過程中的工藝參數會實時記錄。

  外媒採訪團在中國醫藥城疫苗工程中心採訪

  中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産國,在中國醫藥城疫苗工程中心,外媒記者們詳細了解了疫苗工程中心相關情況,當得知醫藥城集聚了14家疫苗生産企業,數量佔全國的近30%,忍不住連連稱讚。在泰州新能源産業園區,外媒記者們參觀了一道新能源企業和“太陽裏”城市客廳。“太陽裏”城市客廳這一光伏應用示范點,開創了光伏與藝術結合的先例。

  12月18日,外媒採訪團一行來到淮安,走訪美麗鄉村,感受百姓生活,多角度了解歷史名城的文化底蘊。

越南電視臺記者採訪張興社區村民

  在江蘇省生態文明建設示范村——張興社區,外媒採訪團看到,秉承“宜居宜業、交通便捷、産業配套”的規劃設計理念,這裏的農房白墻黛瓦、整齊劃一、別具一格,各家門前配置綠化長廊、景觀小品、停車位,衛生室、健身場所等也一應俱全。

  在周恩來總理故居,外媒採訪團參觀了周總理生活居住過的房間以及生平事跡圖片展覽等,領略了周恩來總理的崇高品德、光輝人格。

外媒記者團在周恩來故居前合影留念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中國日報社舉辦的“境外媒體中國行”係列活動之一,也是中國日報社和江蘇省人民政府攜手打造的外宣品牌活動。自2010年啟動以來,“境外媒體中國行”係列活動已在中國各地舉辦了40余場,先後有超百家境外媒體的300余名攝影、文字記者參加,為促進中國和世界溝通交流提供了有效平臺。(徐新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7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