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15 12:22:14
來源:新華網

首屆東北振興發展高端智庫論壇在長春召開

字體:

  新華網長春4月15日電(黃維、王勁松)凝聚東北振興發展共識,匯集東北振興發展力量。4月15日,由吉林大學、東北大學中國東北振興研究院、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共同主辦的“首屆東北振興發展高端智庫論壇”在長春召開。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遼寧省政協原主席夏德仁、吉林省政協副主席蔡國偉、吉林大學黨委書記姜治瑩、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劉立新等出席論壇開幕式。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遼寧省社會科學院、吉林省社會科學院、武漢大學、南開大學、東北大學、東北財經大學、上海大學、黑龍江大學、吉林大學及吉林、遼寧和黑龍江三省省委省政府政策研究機構等智庫單位的百余名專家學者共議中國式現代化與東北全面振興。論壇開幕式由吉林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吉林大學東北振興發展研究院院長邴正教授主持。

吉林大學黨委書記姜治瑩致辭

  姜治瑩代表吉林大學和校長張希院士向論壇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向出席論壇的各位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他表示,舉辦首屆東北振興高端智庫論壇,是深入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東北振興的一係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本次論壇取得豐碩成果,助力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東北振興智庫論壇”平臺共建協議簽約儀式

  會上,吉林大學東北振興發展研究院、東北大學中國東北振興研究院、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簽署“東北振興智庫論壇”平臺共建協議,決定定期舉辦東北振興高端智庫論壇。

吉林大學東北振興發展研究院院長邴正主持會議

  開幕式後,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戰略研究院院長張翼教授、武漢大學社會學院院長賀雪峰教授、遼寧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原主任喬軍、吉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邵靜野、吉林大學東北振興研究院院長邴正教授、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王愛麗教授圍繞人口轉型與東北發展、鄉村振興與東北振興、推動東北振興取得新突破、以安全發展推動東北振興、推動東北沿邊地區共同富裕等議題發表主旨演講。

  據悉,此次論壇共設置“東北全面振興新突破與東北亞區域合作”“中國式現代化與東北高品質發展”“東北城鄉融合與共同富裕社會建設”三個分論壇。

【糾錯】 【責任編輯:邵守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