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港封關項目加快建設 預計6月底主體結構封頂

2023-05-31 08:39   來源: 海南日報

  全島封關運作是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係統工程,也是全面實現“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重要標誌。洋浦港封關項目自2022年11月底開始土建部分施工以來,目前項目進度已完成超40%。預計6月底,已開工的所有單體建築將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5月30日,海南日報記者走進洋浦港封關項目工地看到,百余名工人正在火熱施工,現場一派忙碌景象。據洋浦開發建設控股有限公司工程二部副部長王錄國介紹,位于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入口東側的海事邊檢業務技術用房建設進度稍快,將于5月底完成主體結構封頂。此外,配套工程正在開展設計工作,計劃下半年進行施工招標,預計明年3月建設完成。

  洋浦港封關項目位于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卡口附近,總投資2.9億多元。據了解,項目的封關設備已完成合同簽訂,接下來將進行採購和排産,預計8月起,封關設備將陸續到貨,並進行安裝和調試。到今年12月底,項目將完成土建施工和設備安裝調試。

  洋浦港封關項目投入使用後,不僅能夠助力洋浦港口岸實現2025年集裝箱吞吐量達到500萬標箱的目標,還將全面提高洋浦港口岸通關時效,降低物流成本,拉動區域經濟發展,激發市場活力,助力海南自貿港加快構建更高品質的現代産業體係。(記者林書喜 通訊員張裕佳)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