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引進人才住房補貼核發辦理新流程下月起實施

2023-05-30 08:30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我省引進人才住房補貼核發辦理新流程下月起實施

  承諾辦結壓縮為15個工作日,比法定時限節省30天

  為進一步提升人才服務工作的品質和效率,5月29日,海南省引進人才住房補貼核發經辦人員培訓班在海口舉辦。6月1日起,全省此項工作將使用優化後的新流程,承諾辦結壓縮為15個工作日,比法定時限節省30天。

  此次培訓內容包括:辦事指南優化等事項説明、人才(個人)提交材料流程講解、用人單位提交材料流程講解、窗口業務受理流程講解。講解後,參訓人員進行了交流互動,並到海口市龍華區政府服務中心二樓服務大廳現場觀摩。

  5月12日以來,我省引進人才住房補貼核發辦理新流程在海口市4個區以及江東新區試點運作,運作中對人才、用人單位、經辦人員提出的問題,省人力資源開發局進行研究協商,不斷修改完善,形成定稿。

  據介紹,我省此項工作從多方面進行優化:在設定政策依據上,增加了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于印發《海南自由貿易港高層次人才認定辦法》的通知,明確高層次人才認定後可以按照規定享受相應服務保障待遇,使引進人才住房補貼申領工作更加規范。

  在辦結時限上,法定辦結時限為45天,承諾辦結時限由此前經辦的18個工作日壓縮為現在的15個工作日。

  在材料清單上,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的人才初次提出申請,所需材料由11種減少為6種,最少的只需要4種材料;後續申請,單位和個人資訊沒發生變化,只需提交引進人才住房補貼承諾書。

  在辦理環節上,由受理、審核、特殊環節、審批、辦結5個環節,減少為受理、審核、審批、辦結4個環節。

  談及全省將實施引進人才住房補貼核發辦理新流程,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項工作經過了形成初稿、徵求意見、研究修改、會議審定、試點運作等優化過程,將以整治整改成效和為民辦實事成果作為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持續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記者易宗平 通訊員王林新 吳鐘聲)

[責任編輯 張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5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