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海南省青年科技獎公布

2023-05-31 08:38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第十屆海南省青年科技獎公布

  2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獲獎

  5月30日,第十屆海南省青年科技獎頒獎儀式在海口舉行,中國海洋大學三亞海洋研究院副教授王孟強等2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獲表彰。

  獲獎者之一、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婦科副主任鄧青春是醫學博士,他長期從事卵巢癌相關研究,為卵巢癌治療提供了新的靶點及幹預通路。近年來,鄧青春發表SCI論文20余篇,獲批國家專利5項。鄧青春表示,作為一名科研工作者,怎麼更好地將臨床問題深入研究並加強成果轉化,從而解決臨床問題,讓患者獲益,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

  同樣獲表彰的中國海洋大學三亞海洋研究院教授陳樹果,長期圍繞光學、生物學、海洋學等多學科進行交叉研究,開展星地一體化定標技術研究,突破復雜海洋大氣環境下的高精度資訊探測,創新性地將海洋遙感與海洋生物傳感進行結合。陳樹果在國際期刊發表學術論文20余篇,並獲國家發明專利授權6項。

  “作為從事海洋研究的青年科學家,我要在自己的研究領域為建設海洋強國努力奮鬥。”陳樹果表示,他將在海南這片熱土上,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揮灑汗水,做出原創成果,服務國家。

  據了解,海南省青年科技獎由省委人才發展局、省人社廳、團省委、省科協聯合設立,旨在鼓勵和獎勵青年科技人才,激勵青年科技工作者奮發進取,培養青年科技人員成長成才、脫穎而出。省科協相關負責人表示,科協作為科技工作者之家,將服務好廣大科技工作者,服務好青年科技人才,為科技人才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更有利的條件。(記者邱江華)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