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2023-05-31 08:37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主席團第一、第二次會議同日舉行

  馮飛分別主持主席團第一次會議第二階段和第二次會議

  海南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將于5月31日上午開幕。5月30日下午,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在省人大會堂舉行了預備會議。

  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的指導思想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按照省第八次黨代會和省委人大工作會議的部署,將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動員全省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幹、奮勇前進,為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而努力奮鬥。

  預備會議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李軍主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星泰、孫大海、閆希軍、過建春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上就座。

  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應出席代表386人,今天實到代表355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選舉産生了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通過了《海南省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議程》。

  本報海口5月30日訊(記者袁宇)5月30日下午,海南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預備會議結束後,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在省人大常委會會議廳舉行第一次會議。

  主席團第一次會議分兩個階段,分別由省委書記、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馮飛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李軍主持。會議共6項議程。

  會議應到主席團成員62人,實到49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推選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後,主席團常務主席馮飛、馮忠華、李軍、劉星泰、孫大海、閆希軍、過建春到主席臺就座。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日程。根據會議日程,此次大會正式會期半天,共舉行2次全體會議、3次主席團會議。

  會議推選了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全體會議執行主席,決定了大會副秘書長,聽取關于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的説明,決定將大會選舉辦法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海南省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憲法宣誓組織辦法》。

  本報海口5月30日訊(記者袁宇)5月30日下午,在各代表團審議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後,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

  主席團第二次會議由省委書記、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馮飛主持。主席團常務主席馮忠華、李軍、劉星泰、孫大海、閆希軍、過建春在主席臺就座。

  本次會議應到主席團成員62人,實際到會49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聽取關于大會選舉辦法草案審議情況的報告,決定將大會選舉辦法草案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聽取關于提請本次大會選舉的各項候選人建議人選的説明,決定將候選人建議人選作為主席團提名,提請各代表團討論。(記者袁宇)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