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農大團隊取得動物基因育種技術突破性進展
2023-03-08 09:03: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3月7日電(記者李偉)記者7日從華中農業大學獲悉,該校動物科學技術學院趙書紅教授團隊歷時5年開發出高性能計算新工具HIBLUP(天權),提出了適合基因組育種大數據計算的新策略,為開展基因組高效選種及精準選配研究和産業應用提供了國産化新工具。

  趙書紅團隊開發出的全新計算工具“天權”,在個體親緣關係矩陣構建、單性狀及多性狀模型擬合上,具有計算速度快、記憶體消耗少等優勢。

  據趙書紅介紹,“天權”適用于基因組育種大數據計算,能夠獨立開展基因組選種選配計算。“天權”可在多類作業系統運作。相關研究成果近期已在國際學術期刊《核酸研究》線上發表,並被評為“突破性進展”論文。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華中農大團隊取得動物基因育種技術突破性進展-新華網
華中農業大學團隊歷時5年開發出高性能計算新工具HIBLUP(天權),為開展基因組高效選種及精準選配研究和産業應用提供了國産化新工具。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