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批優秀護理工作者獲表彰
2022-05-11 21:54: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11日電(桂習迪)武漢市護理學會11日舉辦2022年國際護士節慶祝活動,表彰一批在護理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先進個人,宣傳護理工作者愛崗敬業、甘于奉獻的先進事跡,弘揚南丁格爾精神,推動武漢護理事業不斷發展。武漢市武昌醫院馬士俊、江岸區丹水池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陳希瑾,分別作為“風尚人物”和“百名優秀護理工作者”代表領獎,並講述其最美逆行、負重前行感人故事。

  據了解,“2022年武漢市優秀護理工作者”評選活動由武漢市護理學會攜手湖北衛視、湖北廣電大健康發展中心共同主辦,武漢市衛健委、武漢市科協、武漢市醫藥衛生聯合辦公室、武漢市護理學會相關專家受邀參與。活動現場公示了“十佳護理工作者”“百名優秀護理工作者”候選人投票結果,並産生了網絡票選“風尚人物”。

  此次評選活動採取“單位推薦、網絡投票、群眾推薦和專家評選”相結合方式,評選對象包括護理管理者及臨床一線護理人員,向基層醫療機構傾斜。由各單位推薦並通過資格審核的99名候選人,最終參與網絡評選,活動總投票數近67萬、訪問量520萬,向社會展示了護理工作者的良好職業形象。

  “向全市護理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向遠離家鄉逆行抗疫的護士們表示親切問候和崇高的敬意!”武漢市護理學會理事長付阿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護士隊伍承擔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等任務。他們在平凡的護理崗位上,為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和降低病亡率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一批優秀護理工作者獲表彰-新華網
武漢市護理學會11日舉辦2022年國際護士節慶祝活動,表彰一批在護理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先進個人,宣傳護理工作者愛崗敬業、甘于奉獻的先進事跡……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64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