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三峽近區電網優化工程順利投産
2022-05-03 17:32: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3日電(陳也清、曹琰)2022年國家電網公司三大重點改造工程之一——三峽近區電網優化工程日前順利投産。工程投運後,電網安全穩定水準進一步提升,能有效解決三峽近區短路電流水準偏高、電磁環網潮流穿越、電力疏散能力不足等問題。同時,豐水期恩施地區電力外送能力最大提升80萬千瓦,湖北西電東送通道能力最大提升95萬千瓦,鄂西豐富的清潔能源消納力度將進一步加大,有力支撐區域雙碳目標的落實。

  三峽近區電網伴隨著世界規模最大的水電站——三峽水電廠的興建而逐步成型,隨著渝鄂直流背靠背工程的投産,三峽近區電網電力疏散壓力陡增。

  國網華中分部于2017年研究提出三峽近區電網優化方案,並最終在國家電網公司和湖北省能源主管部門幫助支援下,將該工程方案納入國家“十三五”電力規劃。

  三峽近區電網優化工程項目涉及國家電網公司、國網華中分部和國網湖北電力三家投資單位,共有6項500千伏項目(安福-江陵與宜都-興隆500千伏線路對調工程、葛洲壩-雙河雙回500千伏線路增容改造工程、漁峽-宜都改接朝陽500千伏線路工程、宜都-孱陵500千伏線路工程、孱陵500千伏變電站擴建工程、安福500千伏變電站擴建工程)。工程具有投資主體多、停電協調難、建設環境復雜等三大顯著特點。

  為保障工程順利實施,國網華中分部始終把確保大電網安全放在首位,充分發揮區域協調優勢和分部平臺作用,創新體制機制,多維度、全方位、精細化、全過程確保三峽近區優化工程順利投産。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三峽近區電網優化工程順利投産-新華網
工程投運後,電網安全穩定水準進一步提升,能有效解決三峽近區短路電流水準偏高、電磁環網潮流穿越、電力疏散能力不足等問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1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