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建設者“五一”假期奮戰重點建設項目
2022-05-01 10:34:28 來源: 新華網

  4月30日,在位于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通航産業園內的中建八局中創新航武漢項目二期現場,運輸車輛往來穿梭,機械設備忙個不停,眾多建設者在“五一”假期堅守崗位,緊張作業。

  中創新航項目是武漢市首個大型新能源汽車電池工程,總建築面積40.4萬平方米,包含兩棟電池生産廠房、辦公樓、來料車間、拆解車間、NMP庫房、導熱油及蒸汽鍋爐房等16棟單體建築。這一項目主要配套國內外新能源汽車及儲能市場等應用領域,是湖北省及武漢市落實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發展戰略重點規劃建設項目之一。

  中創新航動力電池及儲能電池武漢基地項目總投資100億元,規劃産能20GWh。作為動力電池及儲能電池的生産銷售基地,這一項目將帶動上下遊産業鏈企業落戶武漢。中創新航項目2022年規劃産能280GWh,2025年規劃産能500GWh。

  中建八局承建了中創新航一期1.1配套工程和二期施工總承包土建工程。項目經理吳浩介紹説,建設者自3月8日進場以來,項目團隊搶晴天、戰雨天,僅49天便高效完成了首層結構建設。同時,建設者還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生産經營與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確保工程項目建設如期完工。(連迅、李秋影)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建設者“五一”假期奮戰重點建設項目-新華網
4月30日,在位于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通航産業園內的中建八局中創新航武漢項目二期現場,運輸車輛往來穿梭,機械設備忙個不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