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方艙醫院康復患者出艙前隔空向江夏援滬醫生致謝
2022-04-18 17:19:25 來源: 新華網

  圖為戴女士與援滬醫療隊隊員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醫生任燕子。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4月18日電 16日上午8時,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W2方艙醫院康復出艙通道,即將出艙的戴女士(化名)四處張望著。“明知道今天她下午才上班,但是還是不死心,想面對面跟她道個別,説聲謝謝!”

  戴女士所説的“她”,正是援滬醫療隊隊員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的醫生任燕子。“任醫生,人真的很好,很善良、很細心、很有耐心,對我們每個人都很熱心,非常感謝!”戴女士説。

  據戴女士介紹, 4月6日,她進入方艙醫院,當時心情一下子低落到谷底,非常焦慮。“出院標準是什麼,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出院後注意些什麼?”戴女士一連“三問”,任燕子醫生“聽”出了戴女士的焦慮和擔憂,于是一一予以耐心解答,並以同齡人的思維進行耐心安撫,幫助戴女士樹立信心。

  “當時,聽完任醫生的細心解答,我舒了一口氣,更看到了希望。”戴女士説。

  接下來的幾天裏,在戴女士的帶動下,和戴女士一起進艙的夥伴們,都會等著任燕子上班,並提前準備好要咨詢的問題,等任燕子查房時詢問。每次,任燕子都會不厭其煩的耐心解答,有些專業知識層面的,還會借助紙和筆輔助,直到大家都能聽懂,並配合治療。為了方便後續咨詢,戴女士主動添加了任燕子的微信。“武漢醫護太辛苦了,等上海平安了,想約任醫生一起吃飯、聊天。”戴女士説。

  “我只是作了一名醫生該做的,能盡己所能幫助到她,我也很高興”。16日,休整中的任燕子説:“昨天晚上,戴女士得知今天康復出艙,擔心不能和我道別,特意在微信中留言,並發過來祝福視頻,真的,很感動、也很受鼓舞。”任燕子説,一定會珍惜這份珍貴的友情,更加堅定走好接下來的援滬抗疫路,並與在滬各醫療隊和廣大上海市民一起努力,爭取早日贏得勝利。(張春紅、陳林、熊帆、劉曼)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上海方艙醫院康復患者出艙前隔空向江夏援滬醫生致謝-新華網
16日,休整中的任燕子説:“昨天晚上,戴女士得知今天康復出艙,擔心不能和我道別,特意在微信中留言,並發過來祝福視頻,真的,很感動、也很受鼓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