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林防火員的一天
2022-04-15 08:30:43 來源: 新華網

  4月以來,在湖北省鹹寧市通城縣雋水鎮錫山城市公園,每天進出的遊客車輛絡繹不絕。

  春夏交替,氣溫回升,正值森林防火的重要時期。在錫山城市公園蜿蜒山道上,森林防火的標語隨處可見。為築牢森林安全屏障,錫山森林消防站的護林員需要對每一輛上山的車輛進行登記,並檢查遊客是否攜帶火種。除在消防站值守外,護林員還需要做好每日巡林和防火宣傳等工作。

  錫山森林消防站在2021年設立,共有89名護林防火隊員。讓我們一起走進錫山城市公園,了解護林員忙碌的一天。

  視頻:陳周璇

  報道員:吳雷 胡強

  新華網湖北頻道制作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護林防火員的一天-新華網
春夏交替,氣溫回升,正值森林防火的重要時期。在錫山城市公園蜿蜒山道上,森林防火的標語隨處可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