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天門衝刺全國縣域經濟百強再提速
2022-02-08 09:29:42 來源: 湖北日報

  2月7日,在全省區域發展布局及縣域經濟會上,天門市莊重承諾,將錨定衝刺百強的目標定位,一門心思抓發展,力爭今年進入全國百強、2024年地區生産總值突破1000億元。晉升百強和GDP過千億目標時間均提前1年。

  省委、省政府實施縣域經濟“三百工程”,將天門列入“百強衝刺”梯隊並排名第一,為天門高品質發展明確目標定位。天門主動對接武漢“光芯屏端網”,突破性發展電子資訊産業,建設芯創電子資訊産業園、京東方配套産業園;積極融入光谷科創大走廊建設,加快建設天門(武漢)離岸科創中心,衝刺百強各種有利條件正積厚成勢。

  去年,天門市完成地區生産總值718.89億元,同比增長12.1%;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21.3億元,同比增長50.23%,增速居全省第1位,經濟強勁反彈。對標縣域經濟百強指標體係,24項指標正在逐步優化和提升。

  天門市委書記易先榮表示,天門將聚焦百強目標對標找差、補短強弱,從做大經濟規模、做優經濟結構、做強市場主體、做足經濟活力、做優發展環境等方面全面發力。沿江高鐵天門段、武天宜高速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全面動工建設,天門交通將從“邊緣”向“前沿”轉變。天門將精準推進企業復工復産、項目加快建設,確保一季度主要經濟指標不低于全年目標的25%,以首季“開門紅”力保全年“穩增長”。力爭今年經濟增長12%、總量突破800億元。(記者張茜)

(責任編輯: 陳劍)

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湖北日報 。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資訊,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資訊。
  •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天門衝刺全國縣域經濟百強再提速-新華網
2月7日,在湖北省區域發展布局及縣域經濟會上,天門市莊重承諾,將錨定衝刺百強的目標定位,一門心思抓發展,力爭今年進入全國百強、2024年地區生産總值突破1000億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3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