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車貴陽貴安時代綠色裝備産業基地竣工投産-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中車貴陽貴安時代綠色裝備産業基地竣工投産

2024-04-17 16:02:2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17日電(記者向定傑)為落實貴州省人民政府與中國中車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車貴陽貴安時代綠色裝備産業基地17日正式竣工投産。

  在當日投産儀式上,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劍説,中車株洲所是中車集團貫徹落實國家戰略,推動交通和能源領域高端裝備創新發展的主力軍和先鋒隊。此次建設的産業基地,標誌著中車株洲所與貴陽貴安在新能源裝備、軌道交通産業方面的深度合作邁上了新臺階。

  他表示,未來,中車株洲所將持續深化“央地攜手、合作共建”模式,聯合産業鏈合作夥伴,不斷為當地新型工業化和現代産業體係建設延鏈、補鏈、強鏈,為貴州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體係,助力新時代西部大開發聚勢賦能。

  中車貴陽貴安時代綠色裝備産業基地的産品車間。新華社記者 向定傑 攝

  據了解,選址于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産業園內的中車綠色産業園項目旨在打造新能源裝備制造示范區、交通産業示范區以及新能源産業集群服務中心、新能源運維服務中心和新能源及軌道交通研發中心。貴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熙表示,接下來希望與中車株洲所強化溝通、密切協作,在已開拓的軌道交通牽引係統和風電設備基礎上,進一步挖掘市場空間。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