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山居·採山茶沉浸式體驗網絡傳播接力活動在湄潭縣舉行-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山居·採山茶沉浸式體驗網絡傳播接力活動在湄潭縣舉行

2024-04-17 15:56:2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17日電 4月16日,貴州山居·採山茶沉浸式體驗網絡傳播接力活動在遵義市湄潭縣舉行。旨在持續深入打造“貴州山居”傳播品牌,助力文旅産業出圈。

遵義市湄潭縣萬畝茶海。新華網發(冉嬡嬡 攝)

  活動當天,開展了“觀海品茗”“直播帶貨”“茶海慢直播”“茶藝展演”“非遺制茶”等係列活動。40多位媒體記者以及自媒體達人通過觀茶海、採山茶和品好茶,以茶會友,深入了解生態綠色産業惠及萬千茶農的益處,以及打造高效生態綠色産業集群的重要性。

湄潭縣制茶大師丁先晶在制茶。新華網發(冉嬡嬡攝)

  遵義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周成華在致辭中説,歡迎常到遵義走一走、看一看,用鏡頭語言記錄遵義美好,用麥克風講訴茶園故事,共同打開流量密碼,一起擦亮醉美遵義地域IP。

  啟動儀式上,畢節市委網信辦與遵義市委網信辦進行了貴州山居活動接力牌傳遞儀式。

  遵義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周成華在活動現場致辭。新華網發(冉嬡嬡攝)

  湄潭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長成紹傑詳細介紹了湄潭茶業情況。他表示,湄潭山清水秀、生態良好,旅遊資源豐富,素有“雲貴小江南”之美譽,先後獲得“十三五茶産業發展十強縣”“三茶統籌 先行縣域”“茶業助力鄉村振興示范縣”“2022年農業國際貿易高品質發展基地”“紅茶重點産區”“三茶統籌融合發展縣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稱號,2020年至2023年連續四年榮獲全國“重點産茶縣域”第一名,是“中國名茶之鄉”“國家級出口茶葉品質安全示范區”“中國十大最美茶鄉”。

貴州山居活動接力牌傳遞儀式。新華網發(冉嬡嬡攝)

  據了解,湄潭是“貴州茶業第一縣”,所産“湄潭翠芽”“遵義紅”“貴州針”“湄江翠片”“遵義毛峰”“蘭馨雀舌”等品牌茶葉領跑貴州、享譽全國。2023年茶葉産量達7.21萬噸,産值75.03億元,綜合收入180.12億元。近年來,湄潭縣把貴州最美鄉村、西部共同富裕示范縣、現代化建設同步謀劃、同步實施、同步推進,推動綠色經濟社會提速提質跨越式發展,呈現出生態環境優美、生産美産業強、生活美百姓強的喜人局面。

  本次活動由貴州省委網信辦主辦,遵義市委網信辦、湄潭縣委網信委承辦,抖音公司、新浪貴州、動靜貴州、貴州省互聯網發展協會、遵義市新媒體聯合會等協辦。(冉嬡嬡)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