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以科技創新引領産業創新 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徐麟:以科技創新引領産業創新 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

2024-04-08 08:48:35  來源:貴州日報

徐麟在貴陽貴安調研時強調

以科技創新引領産業創新

加快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化産業體係

  4月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赴貴陽市、貴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緊緊扭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以科技創新引領産業創新,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加快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化産業體係。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胡忠雄,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王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錫文參加。

  徐麟先後來到貴州航太林泉電機有限公司、中國航發貴陽發動機設計研究所、中國航發貴州黎陽航空動力有限公司、貴州振華風光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重機股份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流,詳細了解生産經營、産品創新及應用等情況,勉勵企業充分發揮創新鏈産業鏈龍頭牽引作用,持續加大科技投入,加強重大科技攻關,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水準,不斷增強競爭力和帶動力。省市縣三級要繼續全力做好服務保障,支援企業高品質發展、做大做強。

  在西南糧食城,徐麟實地查看糧庫,詳細了解全省糧食應急保障情況,強調要完善糧食安全管理制度,加強糧食品質安全監管,確保糧食品質良好、儲存安全、管理規范,推動形成布局合理、聯動順暢的糧食應急保障網絡。在貴安新區湖潮貨運站,徐麟認真聽取貨運站規劃運營情況介紹,強調要統籌規劃物流樞紐,加強各類交通運輸方式在重要節點上的高效銜接,強化貨源組織,提高鐵路貨運資源利用率,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整體效率。

  調研中,徐麟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搶抓國家優化重大生産力布局的重大機遇,充分發揮比較優勢,依托“三線”建設時期奠定的堅實産業基礎、人才基礎、技術基礎,不斷提升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準,在主動服務國家戰略中作出貴州貢獻,在積極融入國家戰略中贏得貴州發展。要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引領,一手抓有基礎有優勢的科技攻關,一手抓科技成果轉化應用,推動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新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要堅持以項目建設為支撐,圍繞做優做強優勢産業,培育招引一批補鏈、延鏈型重大項目,更好支撐打造現代化産業體係。要加強部門協同,強化要素保障,推動形成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為全省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打牢堅實基礎。

  貴陽市、貴安新區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劉昌餘 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