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培坤代表:“家常話”接地氣 “好聲音”傳一線-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鄭培坤代表:“家常話”接地氣 “好聲音”傳一線

2024-04-06 10:05:27  來源:貴州日報

  參加完全國兩會回到家鄉後,全國人大代表,岑鞏縣大有鎮塔山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貴州思府農牧有限公司負責人鄭培坤立即在大有鎮宣講全國兩會精神。

  宣講會上,鄭培坤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將自己在全國兩會上的所聽、所見、所感分享給大家。結合報告,用接地氣的“家常話”,講解了新質生産力、“三農”工作、産業振興、惠民政策等話題,把黨中央和國家的好政策、好消息等“好聲音”送到了基層一線。

  一個個好政策、好消息讓幹部群眾心潮澎湃,為國家的惠民政策叫好。對大家提出的問題,鄭培坤均一一耐心解答。大家還認真記錄下每一筆“幹貨”,為今後的工作“添磚加瓦”。

  “鄭培坤代表的宣講,傳遞了國家將實施更多有效措施,更好推動高品質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我們將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用好本鎮職業農民培訓基地,培育更多的新型農村人才和新時期農村能人團隊,推動鄉村振興。”大有鎮黨委委員、組織委員吳銳表示。

  今年是鄭培坤以全國人大代表身份履職的第二年,他深知這是一份光榮的使命與擔當。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他聚焦群眾關心的城鄉居民醫保提出建議,建議國家有關部門在西部地區城鄉居民醫保補貼上加大傾斜力度,讓城鄉居民醫保能實現家庭共濟,同時限制藥品過度包裝,降低藥品價格,讓群眾的獲得感進一步提升。

  “參加全國兩會感觸很深,學到了很多。有了政策的支撐,我們就有了前進的動力,也有了帶領群眾致富的信心和底氣。”鄭培坤説,“鄉村振興是一項係統工程、長期工程。我們非常有信心,在國家政策支援下,把鄉村振興推進得更好,通過做大做強産業,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讓村民的‘錢袋子’越來越鼓,生活越過越好。”

  下一步,鄭培坤將結合當地實際,在科技賦能、産業發展、人才支撐、産業振興上做出更多貢獻。同時,用好用活現有政策,發揮群眾的主體作用,將鄉村各項工作深入推進,充分激發內生動力,推進鄉村全面振興。(記者 王光莉)

[責任編輯:王雪松 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