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廣高鐵10月11日起最高時速按300公里運營-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廣高鐵10月11日起最高時速按300公里運營

2023-10-09 09:17:15  來源:新華網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10月8日宣布,10月11日起,經過提質改造後的貴廣高鐵最高時速按300公里運營,西南地區至粵港澳大灣區間高鐵運作時間將進一步壓縮。

9月23日,列車行駛在貴廣高速鐵路上。(受訪單位供圖)

  鐵路部門介紹,貴廣高鐵最高時速按300公里運營後,貴陽東站至廣州南站最快旅行時間將壓縮至3小時39分,較之前減少31分鐘。成都、重慶、昆明等西南地區多個城市至廣州、深圳、香港的高鐵運作時間也將同步壓縮。此舉對密切西南與華南地區往來交流,高品質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9月23日,列車行駛在貴廣高速鐵路上。(受訪單位供圖)

  記者了解到,連接貴州省貴陽市與廣東省廣州市的貴廣高鐵于2014年12月26日全線通車,此前按時速250公里運營。為提高高鐵運營品質,更好改善人民群眾旅行體驗,進一步節約社會時間成本,從2022年12月起,國鐵集團正式啟動貴廣高鐵提質改造工程。(記者 向定傑)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