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營商環境局“企業之家”高效助企解難題-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營商環境局“企業之家”高效助企解難題

2023-09-28 16:38:02  來源:貴州日報

  “以前辦理《僅銷售預包裝食品備案》不清楚找哪個單位,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我來到‘企業之家’很快就辦理了。”日前,在仁懷市政務服務大廳“企業之家”,剛剛取得備案的辦理人王聰麗為這裏便捷的服務點讚。

  今年6月,“企業之家”在仁懷市政務服務大廳正式挂牌啟用,這也是仁懷市營商環境局立足仁懷白酒首位産業,以政務服務“五個通辦”為抓手,創建集商務服務、訴求接處、幫辦代辦、政策兌現等功能于一體的“企業之家”,推動涉企服務資源更集中、渠道更順暢、服務更高效。

  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往在企業辦事過程中,沒有打通服務企業的關鍵環節,為了方便企業辦事,該局以“企業之家”作為企業歸屬,動態掌握全市白酒企業發展情況,提供更精準、更針對性服務。辦理事項屬于窗口政務服務的,“企業之家”工作人員會指引到相應窗口辦;非職能范圍內的事項,聯繫相關單位進行辦理。

  近年來,該局不斷深化指標成效度,提升白酒企業獲得感。加強對惠企政策事項、涉企服務事項的梳理髮布,及時匯聚政策兌現和服務企業數據,通過“企業之家”服務企業機制,切實解決企業困難問題,幫助更多企業發展。截至目前,已辦理近277件僅銷售預包裝食品備案,協調相關單位服務企業500余次。(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