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楊柳村:做強産業 促農增收-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楊柳村:做強産業 促農增收

2023-09-11 14:18:24  來源:遵義日報

  近年來,仁懷市茅壩鎮楊柳村以黨建為引領,在抓好村支部陣地建設基礎上,採取“村支部+公司+農戶”的組織方式,發展高粱産業、榨菜産業及養殖業,助力鄉村振興。

  9月4日,記者走進楊柳村村委辦公樓,辦公樓一樓大廳是開放式結構,一邊是為群眾服務的窗口,另一邊則是圖書室,大廳有擺放整齊的一排排桌椅。村黨支部書記龔開江説,改造後的辦公樓辦事大廳是開放式的,一方面為前來辦事的群眾提供更溫馨的環境,另一方面,為前來看書學習的村民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此外,辦公樓前的院壩,村民可用來晾曬谷物。

  正在楊柳村村委辦公樓前院壩晾曬高粱的村民萬開勇説,他今年收了5000多公斤高粱種子,按每公斤12元計算,可收入6萬多元。

  近年來,楊柳村把鄉村産業振興作為鄉村振興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今年種植高粱面積7573畝,其中訂單高粱種植3973畝,有高粱種子制種基地3600畝。高粱産業不僅促進群眾增收,也為村級集體經濟賦能。目前,楊柳村村級集體經濟積累已達60多萬元。

  此外,在楊柳村,養殖大戶們在村裏創辦的仁懷市柯源昇泰養殖場,以實施的“種養結合”模式發展肉牛、肉羊産業,收益不錯。

  時下,楊柳村高粱已收割完畢,正在為3000畝訂單榨菜種植作準備。(樊明富)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