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推進醫共體建設 提升醫療服務水準-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推進醫共體建設 提升醫療服務水準

2023-09-11 10:48:39  來源:遵義日報

  “之前還擔心茅壩鎮衛生院做不了手術,現在有仁懷市人民醫院的醫生來衛生院指導把關,家門口看病更放心了。”近日,患者家屬點讚仁懷市茅壩鎮衛生院醫療水準穩步提升。

  日前,在仁懷市人民醫院外科和麻醉手術團隊的密切配合和指導下,茅壩鎮衛生院成功完成3例手術。

  這種“基層檢查、市鎮會診”的就醫模式,是該市探索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的舉措之一。今年,仁懷以“全國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試點縣”為契機,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

  該市圍繞建強公立醫院重點學科目標任務,加大學科帶頭人引進力度,落實學科帶頭人保障政策。同時借助與省內外三甲醫院建立醫聯體的優勢,在市人民醫院建成肝膽外科、骨科、消化內科3個省級重點專科,在市中醫院建成肛腸科、腫瘤科、兒科、糖尿病科4個省級重點中醫專科。

  該市還以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院為牽頭單位組建兩個緊密型醫共體。按照“縣級醫院帶動中心鄉鎮衛生院,中心鄉鎮衛生院帶動一般鄉鎮衛生院、社區醫院協同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展”的思路,規劃布局4個縣域醫療次中心和1個社區醫院,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更好服務群眾。(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