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渡赤水紀念館入選2022全國文化遺産旅遊百強案例-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四渡赤水紀念館入選2022全國文化遺産旅遊百強案例

2023-07-12 10:54:01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由中國文物學會、中國文物報社和“2023海絲之路文化和旅遊博覽會”組委會主辦的“2022全國文化遺産旅遊百強案例”發布,四渡赤水紀念館紅色文化遺産旅遊案例入選。

  據了解,2022年度百強案例涉及文化遺産門類眾多、旅遊産品類型豐富、申報主體屬性多元,包括“文物古跡主題旅遊案例”“考古遺址主題旅遊案例”“博物館主題旅遊案例”“革命文物主題旅遊案例”“工業遺産主題旅遊案例”等10個類型,具有創新價值和鮮明特色。

  四渡赤水紀念館坐落在貴州省習水縣土城鎮長徵街,佔地面積7710平方米,屬于黔北民居式建築風格,與土城老街、四渡赤水第一渡口連為一體。展館綜合運用雕塑、油畫、圖片、文字、實物相結合的方式,採用聲、光、電等技術手段,生動再現了當年四渡赤水的情景。

  四渡赤水紀念館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青少年教育基地、貴州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貴州省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國家4A級旅遊景區。同時,也是傳承和弘揚紅軍長徵精神、四渡赤水文化的重要載體,還是傳播紅色文化的基地與平臺,一直肩負著對紅色文化遺産保護、研究、展示、傳播紅色文化精神的重要任務。

  建館10余年來,四渡赤水紀念館充分發揮革命紀念館的社會職能,深挖文化資源內涵,建成四渡赤水博物館群,在工作實踐中推動文化遺産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推動文物數字化保護、建設智慧博物館管理平臺、強化研學陣地建設,多方位、多角度講好紅色故事,助力文化遺産旅遊業可持續發展。(記者 謝予謙)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