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大壩鎮:小蜜蜂釀出“甜蜜”生活-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大壩鎮:小蜜蜂釀出“甜蜜”生活

2023-07-05 18:19:41  來源:遵義日報

  近年來,仁懷市大壩鎮以鄉村振興為統攬,以産業為抓手,積極探索“甜蜜産業”發展之路,通過合作社發展村集體經濟,養殖數百箱蜜蜂,釀造“甜蜜”生活。

  筆者走進大壩鎮新田村,只見樹林裏蜜蜂來回穿梭,一陣微風吹過,空氣中彌漫著甜甜的蜜香。

  如往常一樣,蜜蜂管護員正查看著蜜蜂生長情況,觀察蜜蜂是否存在天敵、病蟲害等。“每天在山上看蜜蜂,工錢是150元一天。”該村蜜蜂養殖管護工人李明雍説。

  新田村自然資源豐富,依托地理優勢,成立新甜蜜緣養殖專業合作社,走出了一條生態産業化的養殖道路。下一步,該村還將積極探索“蜂蜜+柚子”模式,推出蜂蜜柚子茶等産品,延伸産業鏈助力群眾增收致富。

  “目前,合作社已有400余箱蜜蜂,蜂蜜年産達5000斤,收入可達50萬元以上,帶動就近務工300余人次,不僅拓寬了群眾增收致富門路,更助推了鄉村振興。”大壩鎮新田村黨支部書記楊萬江説。(余甚君 劉艷)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