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門花海鎮 打造“中國蜜瓜之鄉”
2023-06-18 09:25:25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玉門花海鎮 打造“中國蜜瓜之鄉”

    6月的玉門市花海鎮,花香四溢,瓜果飄香。位于該鎮大暢河農業示范園區的萬畝蜜瓜基地裏,瓜農穿梭其中,蜜瓜散發著誘人香氣。

    6月14日,記者走進蜜瓜生産車間,自動化生産線上的分揀機、清洗機、振動篩、一體化烘幹機等設施高效運轉著,工人們忙著將清洗、篩選後的蜜瓜稱重裝箱、裝車外運。在尾瓜處理生産車間裏,工人們忙著灌裝蜜瓜飲料和蜜瓜酒。

    46歲的史學生已經在玉瓏農民專業合作社上班6年了。“現在公司不斷引進先進設備,無論是分級還是挑揀,基本實現了全機械化操作。”史學生説。

    近年來,為全力打造“中國蜜瓜之鄉”品牌,玉門市花海鎮按照“規模化種植、標準化生産、商品化包裝、品牌化銷售、産業化經營、集群化發展”的總體定位,傾力打造全産業鏈蜜瓜發展體係。目前,花海鎮已研發生産了蜜瓜酒、蜜瓜飲料、蜜瓜幹、凍幹蜜瓜等多種深加工産品,形成了蜜瓜生態鏈迴圈,帶動了當地群眾增收致富。

    通訊員 郭晉良 田金鳳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高慧霞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7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