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文旅局提醒遊客 端午出遊 文明安全記心中
2023-06-17 09:17:59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蘭州市文旅局提醒遊客 端午出遊 文明安全記心中

    端午假期將至,為營造安全、舒適、文明的旅遊環境,蘭州市文旅局通過本報提醒廣大遊客:端午出遊,文明安全記心中。

    合理安排行程,出遊前請提前了解出發地、目的地天氣情況,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時間。做好防暑降溫,旅行前準備好防曬用品,防暑藥品,注意飲食衛生。關注交通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攜帶違禁物品,行駛途中係好安全帶,提前了解安全錘、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門窗位置,掌握緊急逃生正確方法。自駕出遊要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控制車速,注意禮讓。文明健康出遊,積極踐行“光碟行動”,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杜絕餐飲浪費,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遵守公共秩序,愛惜公共設施,關愛自然生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譚安麗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7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