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縣首屆棲雲文化節開幕
2023-06-16 08:32:04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遊品質榆中·閱棲雲文化 榆中縣首屆棲雲文化節開幕

  6月15日,由榆中縣委縣政府主辦的榆中縣首屆棲雲文化節暨2023年文旅推介活動在棲雲小鎮舉行。此次文化節以“遊品質榆中·閱棲雲文化”為主題,為期4個月,包含四個篇章16項活動,依托榆中文化旅遊資源,進一步弘揚榆中文化,擴大榆中知名度和美譽度,讓更多人認識榆中、了解榆中。

  活動現場,相關領導介紹了榆中縣文旅情況,興隆山景區、青城古鎮景區、素樸李家莊景區等6家景區逐一進行推介,現場形式多樣的文藝表演吸引在場市民熱烈的掌聲,彰顯榆中縣多姿多彩的文旅形象。

  據悉,本次文化節活動從6月份開始,持續到10月份,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展現品質榆中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別樣精彩,活動主要包括開幕式和傳統文化傳承、文旅農體商融合發展、文藝繁榮發展等,做到“月月有重點,周周有活動”。其中,6月份主要有“寫榆中畫榆中”書法美術作品展、廣場舞展演、啣山秧歌、鐵芯子等非遺展演;7月份將通過“詩韻興隆”詩歌朗誦會,器樂展演,青城小調、蘭山鼓子等表演,文博非遺展覽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和傳承,助推非遺傳承在公共場合直接表現,讓文化遺産綻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8月份以甘肅·榆中棲雲小鎮健身健步走,美食、農特産品、文創展覽展示,鍋莊舞表演,健身氣功展演活動展現榆中縣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文化和旅遊、農業、體育、商業等深度融合,助力鄉村振興。9月至10月將開展青少年現場書法大賽,“品質榆中文藝傳薪”文旅培訓,秦腔傳統劇目演出,精致景區發布會等活動培育造就一批德藝雙馨的文學藝術家和文化文藝人才,創作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

  近年來,榆中縣吹響“文旅融合、全域發展”號角,著力打造興隆山、青城古鎮兩大龍頭景區,開發建設李家莊田園綜合體、老家·浪街等特色文化旅遊産品,做優休閒度假功能,做強“隴右明珠 生態榆中”旅遊品牌。今年以來,榆中縣開展了“春之約·品質榆中歡樂購”“夏之風·生態榆中歡樂遊”主題消費活動20余項。

  開幕式後,現場人員參觀了榆中縣“首屆棲雲文化節”職工書畫作品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莉 文/圖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69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