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發行新增專項債券416億元有力支援662個項目建設
2023-06-02 08:48:5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我省發行新增專項債券416億元有力支援662個項目建設

    5月30日,省財政廳成功在深圳發行新增專項債券78.5億元,截至目前今年我省已累計發行新增專項債券416億元,共支援項目建設662個,項目總投資2815.2億元,專項債券拉動有效投資的積極作用得到有效發揮。

    今年以來,省財政廳會同行業主管部門,緊緊圍繞中央和省上確定的重大戰略和重大項目,堅持“資金跟著項目走”,提前謀劃項目,嚴格項目審核,加快債券發行,及時撥付資金,全力支援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建設。發行的416億元專項債券中,用于天隴鐵路、中川機場三期擴建等交通基礎設施項目90.7億元,用于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等民生保障項目144.7億元,用于能源、倉儲物流基礎設施、市政和産業園區建設等經濟發展類項目109.5億元,用于農林水利等鄉村振興類項目61.9億元,用于生態環保等項目9.2億元。

    同時,省財政廳開辟資金綠色通道,對預算確定安排的重點項目,在債券發行前通過調度庫款先行墊付,發行後再回補資金,推動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根據項目建設進度分期發行,合理把握發行節奏,有效降低項目融資成本。按月通報債券支出進度,督促進度較慢的市州和省級相關單位加快債券使用,促進項目加快落地實施。此外,省財政廳還發行新增一般債券105億元支援全省重點公益性項目建設,截至5月底,全省發行新增債券總規模達到521億元,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資金保障。(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杜雪琴)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66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