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工業博物館正式免費向公眾開放
2023-05-18 09:08:37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天水工業博物館正式免費向公眾開放

    天水工業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每周三至周日,周一、周二閉館,法定節假日開放時間執行國家相關文件規定。博物館實行線上公眾號預約、線下電話預約和人工現場預約。可登錄天水工業博物館官方微信公眾號,分時段線上上預約門票,或搜索“文旅綠碼”微信小程式,預約參觀天水工業博物館。

    天水工業博物館是一座守護“工業人”記憶的博物館,由原天水長城控制電器廠舊址改擴建而成。主館區包括序廳、全息互動館、工業歷史館、工業成就館、綜合連廊、企業文化風採館、小劇場等。20世紀六七十年代,為響應國家三線建設號召,長城控制電器廠、風動工具廠等37家企業,從北京、上海、哈爾濱、長春、洛陽等地陸續遷入或新建到天水,天水逐漸形成了較為齊全的工業體係,發展成為西北重要的工業城市。隨著天水市國有企業“出城入園”項目實施,老廠房逐漸被廢棄,曾經在生産一線的“明星”設備停止了轟鳴。為搶救、保護即將消失的工業文化遺産,天水市相關部門利用舊有廠房建設了這座工業博物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哈麗娜 文/圖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2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