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古鎮黃河燈展將于明日精彩亮相
2023-05-18 09:01:09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河口古鎮黃河燈展將于明日精彩亮相

    5月17日,記者從蘭州市西固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甘肅文旅集團精心打造的河口古鎮景區即將煙火重燃、耀世登場,經過數月悉心籌備,以“觀、秀、遊、食、玩”為核心的新型古鎮文化旅遊業態,將于5月19日面向全國遊客開放,其中以“河口耀千年·絲路映萬古”為主題的黃河燈展也首次亮相。

    屆時,河口古鎮“四街十七巷、四門四牌坊古鎮街景”將被千年燈火重新點亮。喀啰川廣場上的黃河女神、黃河祈福燈陣、生命火樹等大型燈組,將利用頂尖科技技術,讓古鎮黃河夜景美輪美奐;古鎮街巷內的“黃河十二守護神”將生動呈現“瑞鼠運財”“牛轉新運”“福虎送祥”“靈兔獻瑞”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傳承記憶;古建城門上的“鳳凰騰飛”“水映河口”“絲路長歌”等主題燈組,將多維度展示古鎮歷史文化底蘊。此次黃河燈展將是“河口古紗燈”與“自貢燈會”兩大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完美融合,必將給全國各地的遊客朋友們帶來一場生動的沉浸式夜遊盛宴,本屆燈展也將成為蘭州歷來燈展之“最”。

    同時,燈展期間,極致視覺感官衝擊的大型鐳射水舞秀——《記憶·盤古》將每日輪番上映;巡遊演出“萬國來朝”“狀元及第”等節目將帶您穿越千年歷史,夢回絲路盛世;地方特色美食“柴火雞”“燒烤小吃”古鎮飄香,將使遊客體驗煙火氣息,感受河口百姓的熱情好客;黃河漂流、羊皮筏子等特色水上旅遊産品以及新奇好玩的兒童娛樂項目也同步開啟。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董永前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2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