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個月甘肅對中亞五國進出口值逾四十七億元
2023-05-18 08:50:40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前四個月甘肅對中亞五國進出口值逾四十七億元

    日前,隴南28噸鮮蘋果、平涼23噸鮮梨順利出口吉爾吉斯斯坦。今年前4個月,甘肅對中亞五國進出口值達47.6億元,佔甘肅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總值的40.5%。

    近年來,甘肅與中亞五國經貿往來日益頻繁,中亞五國的銅礦砂及其精礦等資源類産品源源不斷運至甘肅,成為甘肅傳統特色産業的重要原料支撐,甘肅特色農産品也持續走俏中亞五國,豐富了當地群眾的菜籃子、果籃子。據統計,今年前4個月,甘肅自中亞五國進口銅精礦106.5萬噸,同比增長91.8%;甘肅向中亞五國出口鮮蘋果和鮮梨1703.6噸,貨值達1420.2萬元。

    為促進甘肅與中亞五國貿易暢通,蘭州海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推動全國首個進口鐵路運輸銅精礦監管通關模式試點落地甘肅,有效降低進口銅精礦通關時間和企業成本,支援甘肅進口中亞五國大宗礦産品。同時,指導特色農産品出口企業運用“屬地查檢”係統申領植物檢疫證書,促進甘肅特色農産品保“鮮”出口。

    “蘭州海關將持續釋放政策紅利,著力落實所有促穩提質措施,促進甘肅與中亞五國加強貿易往來,支援甘肅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著力提高甘肅外向型經濟發展水準。”蘭州海關綜合業務二處副處長黃志恒説。(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蔡文正)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2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