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公安機關整治網絡“三俗”及虛假資訊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3-03-24 08:46:17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全省公安機關整治網絡“三俗”及 虛假資訊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召開

    全省公安機關整治網絡“三俗”及虛假資訊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3月23日在省公安廳召開。會議總結盤點上階段工作成績,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據通報,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已約談涉低俗主播892人,其中行政處罰143人,刑事打擊111人,封禁賬號98個,取得了良好成效。

    據介紹,經過前一階段的專項治理,涉我省網絡“三俗”及虛假資訊高發勢頭有所遏制。目前,整治網絡“三俗”及虛假資訊專項行動正處在關鍵節點,全省公安機關將結合“三抓三促”和主動創穩行動部署要求,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堅持標本兼治,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在專項整治行動中,全省各級公安機關科學部署、嚴密組織,成立工作專班,加大專項整治力度,聯合網信等相關部門依法打擊挑戰法律底線、違反公序良俗的網絡低俗內容,堅決與低俗審醜、教唆暴力、打擦邊球的不文明風氣做鬥爭,持續推動專項行動落地見效。同時,各級公安機關嚴格把握執法尺度力度,在處置工作中做到有理有節,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合理把握查處標準,依法處置,切實做到事實清楚、證據充分、定性準確、量罰適當,同時要把教育轉化和嚴厲打擊相結合,爭取做到“處置一小批,警示大多數”,切實營造我省網上清朗環境。

    推進會上,對“全省公安機關整治網絡‘三俗’及虛假資訊專項行動工作實施方案”進行了解讀,並對相關法律適用問題進行了培訓。(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5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