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人 “健康甘肅”支付寶小程式上線
2022-06-17 09:38:39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甘肅人 “健康甘肅”支付寶小程式上線

    挂號、繳費、查報告 “一站式”服務更便捷

  “健康甘肅”如何使用

  好消息!即日起,“健康甘肅”支付寶小程式上線,全省人民可以通過支付寶搜索“健康甘肅”直達服務頁面,一鍵查詢自己的健康檔案及診療記錄。

  作為覆蓋甘肅全域的一站式醫療便民服務平臺,“健康甘肅”已接入全省近300家二級以上公立醫院、近2000所鄉鎮衛生院、超16000所村衛生室,登錄後每位居民都能一鍵獲取自己的甘肅電子健康碼,享受到預約挂號、診間繳費、報告查詢、處方流轉、健康碼、疫苗接種等三大類共計18種便民服務。

  記者登錄支付寶,進入“健康甘肅”支付寶小程式體驗後發現,經授權後,會在小程式上方頁面顯示電子健康卡,卡面有姓名和身份證號,同時,有專屬二維碼。電子健康卡下方則由醫療服務專區和健康管理專區、便民服務專區三部分組成。在醫療服務專區,居民可實現就醫預約挂號、報告查詢、當日挂號、門診繳費。在便民服務專區,則有健康出行碼、疫苗接種、常用電話、醫資查詢等功能。在健康管理專區,居民可以獲取個人相關資訊,包括:血糖管理、血壓管理、育兒知識以及處方查詢等。有意思的是,在健康管理專區,人們還可以進行BMI計算。記者注意到,BMI計算指的是身體品質指數,是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參考標準。當測試者輸入身高和體重後,會馬上測算出測試者的BMI值處于偏瘦、標準、超重還是重度肥胖。當然,這3個專區的所有功能均實現了線上辦理。

  據了解,此次上線後,“健康甘肅”App及其支付寶小程式將形成有力互補,覆蓋人群將進一步擴大。這一舉措將持續提升甘肅醫療衛生係統數字化管理及服務水準,推進以全省居民為中心、線上線下一體化個人電子健康賬戶建設,提升居民在全省各地的就醫體驗及診療效率。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星明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