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一百七十五次常務會議
2022-06-14 10:31:08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一百七十五次常務會議

    研究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事宜 安排部署節能減排和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業賬款專項行動等工作

    省長任振鶴6月13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5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推進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審議通過《甘肅省“十四五”節能減排綜合工作方案》《甘肅省“十四五”節能目標責任評價考核工作方案》《甘肅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業賬款專項行動實施方案》《關于鼓勵和支援社會資本參與生態保護修復的實施意見》《甘肅省青藏高原生態環境保護暫行辦法》。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機制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動工作重心轉移,把工作對象轉向所有的農民,把工作任務轉向推進鄉村五大振興,把工作舉措轉向促進發展,推動協作幫扶工作全面提質增效。要高度重視促進群眾穩定增收,持續促進脫貧人口穩定就業,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主動加強與協作省市和幫扶單位銜接溝通,積極拓寬協作幫扶領域,推動勞務協作、市場協作、産業轉移、人才互動等常態化交流,引進更多東部企業來甘投資興業,不斷深化協作幫扶關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會議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落實節能減排各項工作任務,更好統籌節能減排與經濟社會發展,引導市場主體、社會公眾自覺履行節能減排責任,確保完成“十四五”節能減排目標任務,為全省實現“雙碳”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扎實推進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業賬款專項行動,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集中力量化解存量,標本兼治遏制增量,促進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和耕地保護制度,堅持政府主導、市場運作,加快構建“誰修復、誰受益”的生態保護修復市場機制,激勵引導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到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的保護治理。要全面提升我省青藏高原生態環境保護水準,始終胸懷“國之大者”,把生態環境保護作為區域發展的基本前提和剛性約束,不斷築牢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