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三夏”生産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召開
2022-06-13 10:11:2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三夏”生産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召開

    6月12日上午,甘肅省“三夏”生産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在蘭州召開,會議對照當前糧食生産實際和目標,安排部署了“三夏”生産相關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長張錦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甘肅省糧食生産形勢總體向好,全面高品質完成了春耕生産各項任務,夏糧面積穩中有增,冬小麥克服前期不利自然災害影響,長勢好于預期,奪取夏糧豐收已具備較好基礎。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要馳而不息奪取夏糧豐收。甘肅省夏糧佔全年糧食産量的近三成,夏糧豐收事關全年糧食生産任務目標能否順利完成,各相關部門要在充分認識“三夏”生産工作重要性的基礎上,將疫情防控和夏糧豐收兩手抓,確保防控不松、農時不誤。夏收期間,要最大限度保障和發揮農機主體作用,確保機具有效供給,跨區轉運暢通,完善機收服務體係,降低小麥機收減損,確保夏糧顆粒歸倉。同時,為統籌推進夏種、夏管,全省各地要查缺補漏,及早謀劃落實復種工作,強化田間管護,針對病蟲災害分類治理,聯合相關部門科學制定防災預案,組織農技服務人員深入田間地頭精細指導,精準服務,為秋糧豐收和實現全年糧食生産任務目標夯實基礎。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煜宇)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