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第七屆科普講解大賽決賽在蘭州舉行
2022-05-18 08:51:03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第七屆科普講解大賽決賽在蘭州舉行

    5月16日,由省科技廳、省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的2022年全國科普講解大賽預選賽暨甘肅省第七屆科普講解大賽決賽在蘭州舉行。195名來自全省各地、各行業的科普愛好者經過各市州的預賽推選晉級準決賽,其中脫穎而出的34名參賽選手,成功挺進決賽圈繼續角逐。

    決賽中,李思瑤、萬欣、張曜紅3名選手獲得一等獎,他們將代表我省參加今年的全國科普講解大賽。大賽還評選出二等獎7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14名,以及最佳創意獎、最佳人氣獎和最佳風採獎專項獎3名。此外,一、二等獎獲得者共10人榮獲了“2022年度甘肅省十佳科普使者”,他們將在即將到來的科技活動周“科學之夜”活動中展示風採。

    此次講解大賽的主題為“走進科技,你我同行”,旨在調動全社會力量參與科普。據悉,與往屆相比,今年的比賽中,區塊鏈、碳中和、重離子、冬奧科技等成為高關注度話題,且大賽的社會參與度更高,除了各級各類博物館、科技館的講解員參加外,一些高校學生、中小學教師、醫療和科研工作者也參與其中,體現了我省社會各界參與科學知識傳播、支援科技創新的熱度在不斷上升。(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蘇家英)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5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