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6月中旬起 農戶可在市區指定點位銷售瓜果
2022-05-12 09:50:23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6月中旬起 農戶可在市區指定點位銷售瓜果

    市城管委啟動臨時攤點設置管理工作

    近期,蘭州市城管委部署啟動了2022年應季自産自銷瓜果臨時攤點設置管理工作,助力瓜果銷售季。6月中旬起,符合條件的農戶,可按要求在指定點位設置應季自産自銷瓜果臨時攤點。

    2022年應季自産自銷瓜果臨時攤點設置時間為6月15日至10月15日,服務對象為蘭州市戶籍的應季瓜果自産自銷農戶,設置區域將在不影響交通、不影響市容、方便市民生活的前提下統一規劃,設置點位主要在主城四區、高新區居民小區、背街小巷,嚴禁在主次幹道設置。

    主城區及高新區城管部門將盡快登記有意向進入轄區銷售自産瓜果的本市戶籍瓜果農,核實證明材料,統計相關資訊,並根據轄區居住人口密度、道路建設和通行情況,優化點位分布。市城管委將會同公安交警部門及各區城管部門進行現場查看,確定瓜果臨時銷售攤點的具體點位。

    各區城管部門將嚴格實施銷售地點登記備案、“一車一證(應季自産自銷瓜果臨時攤點證)”“人證位”相符制度,督促瓜果農自覺執行“兩包四必三禁”要求,即包衛生、包秩序,必須亮證銷售、必須在登記地點銷售、必須按統一標準擺放整齊、必須配備垃圾桶及清潔工具,嚴禁擺放雜物、嚴禁亂扔垃圾、嚴禁搭售非農産品,做到環境整潔、經營合規。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文瑞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4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