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底線思維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成果 用發展辦法扎實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2022-04-14 09:12:22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王嘉毅在東鄉縣積石山縣調研時強調

    以底線思維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成果 用發展辦法扎實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4月12日至13日在東鄉縣、積石山縣調研時,脫貧地區要聚焦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以底線思維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用發展辦法扎實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王嘉毅先後深入産業園區、企業車間、鄉村建設示范村、水廠、職校和農戶家中,調研了解易地搬遷後續扶持、産業發展、鄉村建設、供水保障、培訓就業等情況,聽取基層幹部、企業負責人和農民群眾的意見建議。

    王嘉毅強調,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不斷完善和認真執行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堅持動態管理、精準施策,做到應納盡納、應扶盡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把産業發展作為重中之重,立足資源稟賦,強化科技支撐,延鏈補鏈強鏈,積極開拓市場,大力宣傳推介,著力打造牛羊、餐飲、文旅等特色産業集群。要扎實推進鄉村建設示范行動,大力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把重點放在改善村莊整體環境、提高村莊設施水準、增強公共服務功能上,統籌做好農村改廁、垃圾污水治理、供水保障、交通出行、醫療教育、鄉風文明等工作,不斷提升農民群眾生活品質。要抓好職業技能培訓和勞動力就業服務,幫助農民群眾特別是脫貧群眾穩定就業、持續增收。(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李毓剛 劉永平)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5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