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華李産業大會在茂名信宜舉行
2023-05-31 18:50:34 來源: 信宜市委宣傳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29日,第十八次全國李杏學術交流會暨三華李産業大會在茂名信宜舉行,來自全國各地農業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的教授、專家學者、會員200多人歡聚一堂,共同為推進李杏産業的健康發展出謀獻策。

産業大會現場

  信宜市委副書記、市長李龍飛表示,2012年,以錢排三華李為代表的信宜三華李當選為“嶺南十大佳果”。從2012年開始信宜通過連續舉辦三華李品果節,展示了信宜市豐富的農業資源。2022年,“中國李鄉·山水雙合”鄉村振興示范帶入選全省鄉村振興示范帶典型案例,錢排鎮入選全國鄉村特色産業超十億元鎮。希望各位嘉賓、客商朋友多到這裏走一走、看一看,支援信宜、推介信宜、投資信宜,共同開創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遼寧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孫佔祥表示,信宜市是全國“三華李之鄉”,在學術交流之際,大家可以深入地品鑒了解三華李,感受嶺南的獨特風味,促進中國李杏科研創新、成果轉化、技術推廣再上新臺階。

  茂名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吳再銘説,希望信宜以舉辦品果節為契機,注重培育特色,找準優勢和潛力,攻克産業種植、保鮮、加工等難題,不斷延伸産業鏈、提升價值鏈,進一步提高“銀妃”品牌的影響力,努力做大做強三華李産業。同時,信宜要把更多增值收益留在農村、留給農民,先富帶動後富,合力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華南農業大學科學研究院處長黃亞月表示,多年來,華南農業大學聚焦信宜本地産業需求,因地制宜地開展全産業鏈的“科技特派員+電商+金融”社會服務,身體力行地助力特色農産品産業發展,在良種選育、綠色生産、冷鏈物流、精深加工、品牌打造等方面持續發力,帶動信宜三華李産業提質增效。

  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進行了生態低碳農業探討、新時代水果産業高品質發展思路等方面的內容作了學術報告,為信宜三華李産業的高品質發展提供了科學指導。

  遼寧省果樹科學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園藝學會李杏分會理事長劉威生説:“信宜是我國三華李生産大縣,政府在産業規劃、科技支撐服務、品牌建設做得比較好,在全國有一定的知名度。參加第十八次全國李杏學術交流會的代表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都是從事荔枝和杏李研究、教學、生産、加工、銷售的科技人員和企業代表,通過這次大會,我相信能進一步打響信宜三華李品牌,讓信宜三華李火遍全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盧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966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