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博羅啟動兩項國家級非遺申報
2023-05-31 08:52:22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從傳説到傳承,從記憶到技藝”,這是對中醫藥最好的傳承與創新。2023葛洪文化節(中醫藥篇)28日在主會場羅浮洞天會議中心、分會場羅浮山朱明洞景區等地聯動舉行,博羅正式啟動葛洪傳説、羅浮山風濕膏藥制作技藝申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廣州中醫藥大學名中醫劉小斌、張正、樸春麗、冼建春,在博羅縣中醫醫院設立的名醫工作室一並挂牌。

  據介紹,在本次葛洪文化節上,博羅正式啟動葛洪傳説、羅浮山風濕膏藥制作技藝申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作為惠州“2+1”現代産業體係中發展生命健康産業的主戰場,博羅將進一步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打好“文化、生態、資源”三張牌,不斷培厚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文化土壤,推動健康一二三産高效協同發展。(全媒體記者馬駿 通訊員博萱、費海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5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