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新疆--中國油畫寫生作品巡展”深圳開展
2023-02-27 08:2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深圳2月26日電(記者李曉玲)“和美新疆--中國油畫寫生作品巡展”26日在深圳開幕。本次巡展選擇深圳作為全國首站,展出了70幅新疆題材的寫生創作油畫作品,以此不斷深化粵新兩地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助推兩地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新疆文旅廳黨組書記徐銳軍説,此次巡展薈萃全國油畫名家之作,承載著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誼,向鵬城市民展示了新疆風物之美、人文之美、和諧之美。這是一次“陸絲”與“海絲”跨越時空的藝術交流盛會,將會促進兩地更多文藝交流互訪活動,為推動新時代廣東和新疆文化交流合作譜寫“一帶一路”新華章。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連續參加了兩期採風創作活動。他認為,“我們要不斷走向新疆,去感受那裏樸素的自然生態、民族生活,更要表現新時代新疆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民族團結和諧呈現的嶄新風貌”。

  近年來,廣東和新疆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積極發揮文化交融和旅遊興疆作用,深入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在推動文化事業發展、加強産業合作、支援宣傳推介、促進非遺雙向交流、組織遊客入疆等領域均取得良好成效。

  深圳作為19個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計劃單列市,自對口援疆工作啟動以來,廣泛發動和組織實施産業、教育、醫療、文化旅遊等各類援疆項目。深圳文藝界將以此次展覽為契機,持續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促進兩地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39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