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讓福州古厝被聽見 這臺“留聲機”正式上線-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讓福州古厝被聽見 這臺“留聲機”正式上線

2021-11-05 09:29:19 來源: 新華網

  《古厝留聲機》新書發布。新華網 發(主辦方供圖)

  新華網福州11月5日電(袁羽)4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宣傳部主編、福州日報社策劃、文史古建專家學者編寫的福州古厝人文有聲典藏《古厝留聲機》新書發布。

  全書共選取了福州極具代表性的120處古厝,分為上、下冊,共七個篇章,20萬字,82個篇目,500余張建築美圖,以古厝裏的人和故事貫穿著建築,力求挖掘古厝背後的文化基因,以厚重雋永的光陰故事,讓讀者感受到絲絲鄉愁,體悟傳承千年的歷史文脈。

  在新書發布會上,主創團隊介紹,《古厝留聲機》首次以“散文隨筆+攝影圖片+音頻”的形式,全面呈現福州古厝的地域特徵、建築特色和歷史人文內涵。該書最大的特點在于它是會“放音樂”的有聲讀物,全書精選82篇書中的人文故事,邀請專業播音員錄制,每篇約5分鐘音頻,還原最鮮活的福州歷史人物。讀者掃描書上的二維碼,即可通過喜馬拉雅APP上的《古厝留聲機》專輯收聽。

  福州,被冠以“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已有35年,2200多年的建城史不僅孕育出了海納百川、底蘊深厚的閩都文化,也造就了黛瓦相連、百年滄桑的古建築群。經過一年的古厝甄選、文章撰寫、專家審讀、音頻錄制等階段,《古厝留聲機》于本月與廣大讀者見面。

  《古厝留聲機》新書發布。新華網 發(主辦方供圖)

  《古厝留聲機》新書發布會現場,讀者正在收聽古厝的故事。新華網發 (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