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重大項目牽引 持續促進投資-新華網
隨著基地項目的進一步投産,將有效促進當地鋰電新能源産業鏈的發展。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重大項目牽引 持續促進投資

2022-10-06 09:06:51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擴大有效投資,是穩增長的重要抓手。圍繞主導産業、優勢産業,福建省發揮重大項目牽引作用,實施一批補鏈、強鏈、擴鏈關鍵項目,持續穩投資。

  走進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寧德福鼎市的鋰離子電池生産基地,廠房鱗次櫛比,建築工人忙碌不停。“截至目前,基地的前三號廠房均已實現投産,四號廠房預計今年底交付。”基地生産負責人張柏安説,福鼎鋰離子電池生産基地規劃産能120GWh,産值超千億元。隨著基地項目的進一步投産,將有效促進當地鋰電新能源産業鏈的發展。

  寧德市工信局副局長陳小平介紹,圍繞鋰電新能源産業,寧德累計引進建設80多個産業鏈項目,覆蓋正極、負極、隔膜、電解液等關鍵材料和電池構件、機械設備、包材等配套項目,新能源産業已成長為年産值上千億元的産業集群。

  近日,總投資330億元的廈門天馬光電子有限公司第8.6代新型顯示面板生産線項目在廈門火炬高新區開工。據廈門火炬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主要面向車載顯示、IT顯示、工業品顯示三大應用市場,在當地園區“保姆式”服務下,項目從落地到開工僅用時10個月。項目投産後,將帶動當地電子資訊産業升級。

  這只是近來入駐廈門火炬高新區的龍頭項目之一。隨著中航鋰電、浪潮、神州鯤泰等一批龍頭項目入駐,相關上下遊配套企業加速聚集,重點項目在廈門火炬高新區的帶動作用日益顯現。

  在福州,當地以重點項目為支撐,不斷延鏈補鏈強鏈,推動産業鏈集聚發展。國慶假期,在位于福州高新區的福建艾密克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生産項目施工現場,工人正在進行收尾及附屬工程建設工作。福建艾密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旭曦説,目前項目主體都已完成,預計12月全部竣工驗收。該項目係新能源汽車産業鏈項目,總投資11.5億元,達産後年産值預計將超100億元。

  今年以來,福建省全力推動項目建設,對穩投資形成良好支撐。記者從福建省發改委獲悉,今年1至8月,福建省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9.1%。其中,制造業投資保持較快增長。數據顯示,1至8月,全省第二産業完成投資4745.64億元,增長18.1%,對全省投資增長的貢獻率達62.9%。(記者董建國)

[責任編輯: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05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