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三級漁業主管部門聯合為水産品“體檢”-新華網
當天上午,記者跟隨執法人員前往此次抽查的2家養殖企業——位于馬尾區瑯岐鎮的鑫海水産養殖有限公司和福州松泰農業有限公司。抽檢結果顯示,此次抽查的養殖企業“三項記錄”登記資訊完整、生産用藥情況正常、藥殘快速檢測合格率100%。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三級漁業主管部門聯合為水産品“體檢”

2022-01-24 11:24:29 來源: 福州日報

三級漁業主管部門 聯合為水産品“體檢”

  檢查人員現場捕撈青蟹等樣品。

  春節臨近,水産品迎來了銷售旺季。近日,省市區三級漁業行政主管部門聯合開展産地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督抽查,切實做好“兩節”及冬奧會期間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工作,確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當天上午,記者跟隨執法人員前往此次抽查的2家養殖企業——位于馬尾區瑯岐鎮的鑫海水産養殖有限公司和福州松泰農業有限公司。在鑫海水産養殖基地,執法人員首先對“三項記錄”登記資訊、“一品一碼”賦碼情況、生産用藥情況等進行詳細檢查。檢測人員隨機撈出青蟹、對蝦等樣品,經稱重、編號後,將其裝進透明的取樣袋中,以便帶回檢測中心進行統一快檢。“樣品快檢時,我們會重點監測硝基喃類、孔雀石綠、氯霉素等違禁藥物的使用情況。”檢測人員説。

  抽檢結果顯示,此次抽查的養殖企業“三項記錄”登記資訊完整、生産用藥情況正常、藥殘快速檢測合格率100%。(記者 藍瑜萍 通訊員 陳哲釗)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9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