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中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活動在廈門啟動-新華網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عربى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日本語 한국어 Deutsch Português 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 泉州線上 福建省衛健委 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 新華網 新華網客戶端 公司官網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 融視頻 互動式報道 新華訪談 新華雲直播 “飛閱”新福建 海峽兩岸 鄉村振興 法治福建 熱點專區 推廣資訊

中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活動在廈門啟動

2023-06-04 22:52:27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網廈門6月4日電(記者顏之宏、付敏)6月4日下午,作為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的序曲,中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活動在廈門正式啟動。

   中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活動啟動儀式上播放的代表作品。新華社記者 姜克紅 攝

  福建是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的舉辦地,也是近年來國內電視劇的重要産出地。在啟動儀式上,福建省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張文珍介紹説,在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的13部電視劇作品中,由福建省參與拍攝制作的三部作品獲評,福建獲評數量規模居全國首位,“閩派”電視劇福建經驗獲得國家廣電總局肯定,三年中八次在全國會議中作經驗介紹。

   嘉賓在廈門啟動中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活動。新華社記者 姜克紅 攝

  張文珍説,自今年6月至10月,福建全省各級電視臺將組織開展“放歌新時代 劇耀新征程”優秀電視劇八閩展播活動,集中推薦展播《人世間》《我們這十年》《狂飆》等23部優秀電視劇。

  讓基層群眾從優秀電視作品中收獲精神力量,是福建一直以來的努力方向。福建省廣播電視局于2022年聯合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共同建設省廣播電視節目共用平臺,推動全省各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在節目創作、活動聯辦等方面實現共建共用。據龍岩市廣播電視臺臺長王傳龍介紹,共用平臺為龍岩基層群眾帶來了優秀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資源,其中包含鮮明“閩派”特色的《一諾無悔》《山海情》《絕密使命》等優秀電視劇,平臺優化資源配置突破全省廣電媒體地域限制,免費為基層單位提供豐富片源,也為地級市電視臺緩解運營緊張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

   來自福建各地的廣播電視單位共同簽署版權保護承諾書。新華社記者 姜克紅 攝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展播活動係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唯一一個覆蓋八閩大地、聯動九市一區的活動,精心策劃了“山海情深”“生活交響”“正義華章”“奮鬥讚歌”四大展播主題,展播范圍包括福建電視臺、福建教育電視臺、各市(縣)廣播電視臺等72家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實現省、市、縣電視臺全覆蓋。

  在啟動儀式上,來自福建各地的廣播電視單位還共同簽署了版權保護承諾書。

[責任編輯: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