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益童陪伴”下一代關愛計劃福州站啟動-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益童陪伴”下一代關愛計劃福州站啟動

2023-05-23 10:12:28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新華網福州5月23日電(劉豐)從一顆種子到一碗麵條需要歷經哪些過程?早餐如何搭配才營養又美味?一場從農田到餐桌的“食品溯源之旅”,在寓教于樂中,讓孩子們“看得見”食品安全。5月22日,“益童陪伴”下一代關愛計劃·福州站食安守護行動在福州高新區啟動。

  活動現場設置了農田、工廠、超市、家庭、戶外5大區域,同學們通過遊戲互動體驗,認識食物,學習食物的生長、加工、分類、儲存、搭配、烹飪、吃動平衡等相關知識。在“安全綠色的農田”區域,學生們觀看種子展臺,了解從種子到食品的過程;在“工廠”裏,學生們佩戴VR眼鏡,解鎖速食麵的生産過程;到“超市”開啟“買買買”模式,通過食品選購遊戲,學習食品分類、儲存的相關知識;學生們還在“創造美味的廚房”區域,搭配豐盛早餐,學會科學營養搭配。

  此次食安守護行動還設立了一係列科普課程,向孩子們科普食品健康的重要性,幫助孩子們從小培養科學素養,樹立正確的飲食觀念。

  據悉,“益童陪伴”下一代關愛計劃項目今年在深圳、福州、武漢等地區持續開展科普教育服務。在福州,活動將走進20所小學校園,廣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識。

  本次福州站活動由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中誠公益創投發展促進中心等主辦。

[責任編輯: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