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心中有“數” 服務有“智”——福州智慧養老平臺提升晚年幸福感-新華網
  福州市打造了智慧養老服務平臺,居家老人及家屬可以通過網頁、小程式等,足不出戶享受“線上點單、服務商接單、養老護理員到府”的貼心服務。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心中有“數” 服務有“智”——福州智慧養老平臺提升晚年幸福感

2023-05-16 10:46:36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在福建,隨著數字技術被不斷運用于養老服務行業,越來越多老年人享受到智慧養老的便利。

  在福州臺江區上海街道社區居家養老照料中心,92歲的老人張霞在醫護人員幫助下,通過“健康小管家”係統與醫生進行交流,這項服務是福建省級機關醫院開展的家庭病床服務。針對行動不便的老人,主治醫師通過到府或者視頻連線的方式,每周例行檢查。

  福州市打造了智慧養老服務平臺,居家老人及家屬可以通過網頁、小程式等,足不出戶享受“線上點單、服務商接單、養老護理員到府”的貼心服務。

  部分老年居民較多的街道通過打造智慧平臺,運用5G、雲計算、大數據等手段,收集整合獨居老年居民的生活資訊,讓老年群體生活更便利。

  截至2022年底,福州市擁有各級各類養老床位5.5萬張,每千名老年人擁有養老床位數40.85張。福州市基本形成了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係。福建省民政廳提出,三年內爭取每年建成不少于30家智慧養老院,全省建成超過100家智慧養老院。

 

  記者:郭圻 陳旺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連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