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等部門開展2024年春風行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1/26 09:31:39
來源:中國青年報

人社部等部門開展2024年春風行動

字體:

  日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共青團中央、全國總工會等九部門在全國范圍內部署開展2024年春風行動。此次行動以“春風送崗促就業,精準服務助發展”為主題,將于1月下旬至4月上旬持續開展,集中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提供就業服務,實現穩就業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業發展、提熱度強市場信心。

  據了解,2024年春風行動的服務對象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特別是脫貧人口(含防止返貧監測對象)、長江禁捕退捕漁民、農村高校畢業生以及地震、洪澇、冰凍等受災群眾;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特別是重點産業鏈供應鏈企業、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業和中小微企業;其他有就業創業意願的勞動者。

  活動期間,各地將集中開展“就業訪民情”和“訪企問需”,廣泛宣傳服務舉措,密集舉辦招聘活動,積極組織勞務對接。

  此次行動大力支援返鄉創業。精選一批“投資小、風險低”的創業項目,挖掘一批創業孵化基地、返鄉創業園等空余場地資源,梳理一套本地政策、服務、金融等“全鏈條”支援舉措,向創業者精準推送、高效兌付。組織一批創業導師進園區、進鄉村,通過駐點服務、遠端會診等方式,提供創業項目發展解決方案。

  活動期間,還將推出係列暖心舉措,包括向農村勞動者等服務對象發出節日慰問信,加強農村高校畢業生等青年職業指導,做好大齡農民工就業幫扶,為地震、洪澇、冰凍等受災群眾開展到府送崗位、送政策、送服務、送技能活動等。(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李桂傑)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