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寒假期間加強藝考培訓監管-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1/04 15:25:34
來源:新華網

教育部:寒假期間加強藝考培訓監管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記者王鵬)記者4日從教育部獲悉,寒假是機構開展集中住宿藝考培訓期,教育部辦公廳日前發布關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間校外培訓治理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重點關注機構開展集中住宿培訓的情況,落實好機構消防、安保、場地和條件配備等要求,及時掌握轄區內學生參訓情況,確保培訓安全。

  通知要求,要著重維護招生考試秩序,嚴查培訓機構聘用普通高校藝術類專業在職教職工及考試命題、評分(卷)的專家評委等參與藝考培訓,或與教師、評委等內外勾連、利益輸送、幹擾考試招生秩序等違法行為;要嚴查嚴禁藝術類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等違法違規行為。

  根據通知,各地要健全校外培訓執法體係,嚴格規范公正文明開展執法。對違規培訓多發的商務樓宇、居民小區等重點場所進行排查,嚴防嚴查隱匿在酒店、咖啡廳、居民樓等場所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強化對重點機構和人員的管理,用好網格化綜合治理體係,嚴厲打擊以“家政服務”“眾籌私教”“遊學研學”“冬令營”等名義進行變相違規培訓。

  通知指出,要加強培訓機構預收費監管,嚴格落實預收費不超過5000元的上限要求,預收費須全部進入本機構收費專用賬戶,鼓勵培訓機構採取先提供培訓服務後收費方式運營。加大“校外培訓家長端”APP應用推廣力度,通過致家長的一封信、家長會等方式,引導家長選擇合規機構,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